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SuLo】儀式III-甜蜜的話語

 儀式III-甜蜜的話語
作者:Welle 


若有所思的目光直直瞅著手中的筆記本,溫鑫的面色略微沉下,爾後又緩緩勾起嘴角。
將這難得畫面收入心底的蔣媛訢挑了挑眉,忍不住好奇心地問道。

「喔?你喜歡魔城兄弟嗎?我怎麼記得不是?」

忽地不知如何應答,溫鑫赧色爬上雙頰,很是不好意思地衝著媛訢一晒。

「不是我,我是想買給我妹的。」

聞言,媛訢淡然漾起笑靨。

「想不到你這麼體貼,怎麼?你妹沒時間來嗎?」

只見溫鑫睨了眼他處,沉吟半晌才將手覆上筆記本上頭、斷滅闡提的臉。

「也算是吧。她現在人在醫院裡。」

猶如轟頂悶雷,懾得蔣媛訢雙手隱隱發顫,連忙用衣衫輕掩、才沒給對方發現。
自己自幼與宿疾相關的記憶一一浮現、逐漸染紅,
直到最後一幕是自己親眼看著手術台上的蔣媛訢即將殞命──


而那個似男非女的聲音又如蟲鑽進腦中。


「哈…」

低低吐出驚懼的哭喚,瞳孔放大的雙眼盯著地面良久才緩緩抬起、
再次對上溫鑫疑惑的目光。

「妳、妳沒事吧?」

突來的失態也嚇著溫鑫,看不出端倪的他只能伸手按住對方還在微顫的雙肩、
試圖撫平其情緒。

「我沒事…」

蔣媛訢穩住口氣,倚著平素一般平淡的語氣回道。
緩緩推開搭在自己肩膀的厚實大掌,蔣媛訢將眸光投往溫鑫亮棕色的眼睛,輕吁一氣。


「倒是你妹,她還好嗎?」


看面前的人也恢復正常便順其意、放了雙手。
溫鑫聳了聳肩,對上媛訢的瞳眸,話語較方才堅定了些。


「似乎還有一陣子才能出院,但那些專業術語我聽不太懂所以沒辦法給妳說明。」


「沒關係。」

眼見提及自家妹妹時溫鑫的神色仍是黯淡了些,蔣媛訢單手支著頰,思忖了片刻。
倏然,又迴身、一把捉著溫鑫漫無目的在筆記本上遊走的手。

「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不要害怕…」

溫鑫怔愣了下,看蔣媛訢細細撫著自己手背,像是小時候母親安慰自己不要怕鬼一樣溫柔,終是彎起一抹暖笑。
低沉的嗓音依著對方細膩的安撫,也悠悠嘆道。

「我會的,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