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SuLo】儀式V-血色的約會


圖:Meroz 梅洛茲
 http://www.plurk.com/Mengluoli

文:Welle 阿浪 
http://www.plurk.com/B_M

(請點選繼續閱讀展開)





儀式V-血色的約會
作者:Welle

急急忙忙甩開門板,溫鑫腳步狠勁地奔入社辦。昨晚離開時為方便今日輪班照護社團的偶所以事先拿出來一個個擺上偶架。然偏偏就發生了這麼個萬一,半夜發生了芮氏規模五點二的大地震。
東部受創不少,只幸好震央在人煙稀少處。北部亦受此影響,一早出門看外頭店招牌落了幾個、樹葉被搖散一地,才方入秋便成肅殺之相。
深怕這一震,社辦中的木偶們要給震倒、其中損失他可賠不起,因此溫鑫才這樣急忙趕來。
想不到門甫開就見較自己嬌小許多的人影正蹲低扶起一尊又一尊的布袋戲偶,伸手輕拍上頭灰塵,確認其並無損傷才吁了一回又一回。
連忙走前幫忙蔣媛訢扶起倒地的偶,溫鑫的聲音比平時沉了些。

「我來幫忙。」

蔣媛訢望向溫鑫難得的認真神奇禁不住一哂。

「好,那你幫我把其他人也扶正、擺上架子,我來檢查。」

「知道了。」

在社團中對自創偶有興趣的人多有嘗試塑造一尊屬於自己的角色,而這些角色也常被用來在公演時亮相演出。
自己的篦碎瑯華秋扇倦外型還算簡單,幾乎沒什麼機會損傷便倒也還好,但其他人的孩子就要分外小心了。
才說得這上頭,接過溫鑫遞上的木偶、蔣媛訢忽地驚叫出聲。

「你的偶!」

只見接來的木偶黑褐色長髮用不少金屬髮飾在編得錯落的辮子上固定髮流,隱隱被掩卻又低調璇光;被梳理到腦後的髮束被一只簪子盤成圓髻並流瀉而下作馬尾狀,頭頂高高冠起的冕用鏤刻掐絲成細密的花紋,卻是在撞擊中給硬生生拋歪了。頭冠跑位了還不打緊,媛訢再細睛察看,竟又找到素白戎袍一處口子裂得大、看那模樣應該是給剪刀劃開的。

「溫鑫,泛長煙的衣服布料還有剩嗎!」

被大聲疾呼而來,溫鑫煞是訝異地看著媛訢渾身發顫。

「怎麼了嗎?」

「你家長煙…他的衣服…」

連話語都抖動不止,溫鑫禁不住蹙眉;蹲下高大的身子、一手按上蔣媛訢巍巍戰慄的肩頭,低沉嗓子道。

「沒關係,那之後再弄就好,大概都整理好了我們先去休息吧。」

「不可以!」

女人幾是尖叫地拒絕男人的提議,一手抓上桌上的剪刀、直往放布匹的櫃子走去。
溫鑫見如此極端反應竟全然無法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媛訢近乎是扯出布料、拔出針線,用扎娃娃般的動作開始坐下來修補偶衣。雖然看上去可怖,但針線實際落上時卻是細膩非常,針距細密且隱藏得當,完全沒有破壞本來的褶皺版型。
試圖喚她,然蔣媛訢專注得猶如他不存在,直到──

「啊──!」

一聲驚呼傳來,溫鑫連忙走前觀視。用力扳開對方緊握的手,看針硬生生刺出小洞。許是用力過大,那傷口深得教血汨汨流出不止。溫鑫小心地把針拔出傷口並將媛訢另一隻手按上。

「妳先壓著,我去拿藥來!」

「啊這小傷沒事的…溫鑫!溫鑫!」

匆匆把藥箱提來,男人正要給女人上藥卻見駭人異狀。
方才還深見皮肉的口子居然已經止住血,且以自己無法想像的速度快速癒合中。同樣也看到不常的媛訢連忙收手遮掩,不讓對方再看。

「我、我就說沒事吧…但還是謝謝你。」

「啊…啊是啊…」

溫鑫有些心不在焉地回應著蔣媛訢,神思卻已飄開。
哈,這人到底有什麼秘密?有趣、真是太有趣了!真是想讓人一探究竟啊…
心思各異,男人竟給惹起了一絲玩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