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SuLo】儀式VI-親吻&不請自來的客人

儀式VI-親吻
作者:Welle

  佔地不大的室內染著昏光,色彩相雜;再一瞬掠去,方才還紅得腥熱頓時又降溫成凝結藍色。一直到掩人面目的紫光打上身,蔣媛訢才將視線投上對方。
  雖然在最初選他為祭品時就有預感,畢竟看起來就是會喜歡這種活動的人嘛…
  神思才飛離不久,忽地背後支持減弱、整個人便順著重力向後倒去;支撐力極差的高跟鞋終究只給她一個名為踉蹌的警告。

  可是跳舞實在是太難啦!

  差些要將內心抱怨脫口而出、媛訢急急向後一施力才穩住身形,不料在那一瞬,身前的人發出一聲低鳴。原本定下的動作隨著失策又付諸流水,兩人碰一聲、雙雙跌下。

  「啊!抱歉我又踩到你了!」

  媛訢翻過身來看向受害者,只見溫鑫比她更快爬起身、率先伸手要牽起自己。略一施力便將女人帶起身,溫鑫毫不修飾地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我也知道妳不擅長跳舞啊!」

  「那你還約我來?是想看我出糗嗎?」

  「哈哈哈我哪敢啊!不過…」

  出語同時,溫鑫將媛訢拉得極近,氣息幾乎要噴在對方臉上。
  壓低嗓音,是為阻卻身週音樂不會干擾兩人對話、更是為了掩人偷聽。

 「明明不喜歡跳舞卻還是赴約,在我生病時刻意送便當來…欸,到底為什麼啊?」

  妳接近我到底有什麼企圖啊?

  驀地睜大雙眼,媛訢直視眼前男人神采飛揚卻被掩得極其晦暗的神色。嘴角隱隱勾起嘲諷的弧,被溫鑫握住的手易客為主,反緊按住對方。
  這傢伙原來一直在觀察我嗎…

  「這當然…是秘密。」

  在試探我嗎?試探我的心意?不、不對,如果是這種事情,絕對不會說出企圖兩個字…

  「我告訴妳喔,如果跟我在一起,妳想要哪一尊偶我都可以為妳接回來。」

  「喔?」

  挑起一邊眉,蔣媛訢回以一道嘲笑的睥睨。
  以為我是為了錢接近他嗎?

  「真不錯,可惜自己的人要由自己爭取、不勞你費心。」

  「還有,我爸是開公司的,規模不小,未來如果要找工作…」

  「如果你想猜我的秘密,我勸你還是放棄吧。」

  聞言,溫鑫又是一陣仰頭長笑,當中是猜忌亦是快然。
  不是錢、不是家世,難道是為了「我」嗎?
  終於脫口而出,卻是顯然沒放棄的低喃。

  「的確是…猜不到啊…」

  隱約一笑,隨著舞步再起、兩人身子又相錯數次;直到媛訢想他大概有這麼點放棄的意思才一把將對方拉前、在耳際低語。

  「不過我一定會知道的。」

  還反應不過來,蔣媛訢腳步再次不穩;連忙岔開雙腿、倚著站立面積拉大才硬生生阻了一次跌跤。
  拉回對方略微下腰的動作,溫鑫倏然高跪於前、用那英國士兵的跪禮對上媛訢。執起纖瘦的手,在上輕啄一吻;男人全然玩味的目光與女人相接,女人驚詫之餘也以對峙的眼神回敬。

  「你…!」

  這裡是pub,該演下去的戲碼還是得繼續。

  「我、我喜歡妳很久了,請妳跟我交往好嗎?」

  響徹雲霄的告白聲忽地抵擋住迫人耳膜的音樂聲,讓在場的人都回首觀看。
  現場開始有呼喊「在一起!」的騷動了,媛訢看著溫鑫,兩人正用眼神交流、相互傾軋中。

  吶吶,這是宣戰吧?
  妳說呢?
  你的企圖是什麼?
  當然是名正言順地就近觀察妳在搞什麼鬼。
  哈,爽快!但你知道嗎…
  我很清楚、清楚不過了。
  是啊,很好。

  誰先付出真心,誰就是輸家。
  眾目睽睽下,蔣媛訢對著溫鑫露出既自信又稍展靦腆的笑靨;隨人群起鬨、甜甜回道。

  「好,我答應你。」

  聽來多麼凜冽刺骨啊!
  兩位當事人如是想著。


***********支線:不請自來的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