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SuLo】儀式VII-為誰而流的淚水




儀式VII-為誰而流的淚水
作者:Welle

難得的一天,溫鑫給社課請了假,說是要去醫院探望妹妹。隨之,蔣媛訢也請了假;社中的學長姊沒說什麼,他倆交往的事情眾所周知,大家也就當此事不過是小情侶的你儂我儂罷了。

────────────────────

「所以妳怎麼會跟我一起來呢?」

漾起一抹玩味的笑靨,溫鑫瞅著媛訢跟在身旁的嬌小身子;一手輕摟對方的腰、好讓兩人靠得更近些。媛訢回以一哂,就著極近的距離輕附對方耳際,低低說著;嘴邊不忘甜甜一弧。

「因為我想看看你脆弱的樣子啊!」

猶如恐嚇的話在他們之間卻與情侶間的甜言蜜語同樣尋常。
溫鑫也笑出一聲,爽快地將人擁得更緊。

「哈哈我好怕喔!」

回應他的是輕輕一拐以及女人的無奈苦笑。

「看這不正經的,哼。」

────────────────────

後來進了病房,蔣媛訢卻倏然沉默了下來;不過這也是該然。不知是在凝視自家妹妹的睡顏抑或是神思飄忽去了,她的目光許久沒變。
溫鑫曾經想要問問她的事情,畢竟他們倆的相遇就是因為她的一次不適;但最後都因為對方左顧右而言他作罷。
蔣媛訢盯著溫鑫的妹妹,看她毫無意識地躺在床上,氧氣罩因空氣抽取而發出咻咻聲。說病房安靜,其實它吵雜得過份。內有機器運轉的雜音,一旁心電圖盡責地畫下一起一伏的尖銳、帶著高亢的嗶聲;外傳急促的踏步聲,挾帶病床推動那塑膠滾輪跟外部金屬殼子互撞。
實在惱人。
暗自皺起眉頭,看著平躺於床之人。臥病者沒有什麼一般人的尊嚴,為了活下去苟延殘喘;蜷伏在臥如同泥濘中的魚在翻動,不過求取下一口氣。但這番掙扎卻又是如此動容。
精彩不亮麗,起落是無常。
這註解倒也適用。
看著小女孩微微蹙起的眉,媛訢倏然一顫。
渾身止不住地發著抖,幸好溫鑫去了地下室買東西吃。雙臂環緊自己,牙齒相互撞擊出磨擦聲,眼淚順著臉龐蜿蜒而下,與冷汗併流、微微濕了鬢髮。
縱然在生死邊緣掙扎著實醜陋,但以人替命的自己更是不堪。
倒抽口氣終於讓自己稍稍冷靜,猛地迴身卻正好撞見回來的溫鑫。
溫鑫看著蔣媛訢的神情怔愣了半晌,旋即走過對方身邊,將一部份物品放在床頭櫃擺好,又拉好妹妹的被角才淡然望向空調出口處。

「這裡好悶,我們出去走走吧!」

爽朗的聲音一如往昔,但精明如溫鑫怎又會沒察覺自己哭過呢?縱然踟躕了片刻,媛訢最終還是將手搭上對方的大掌,悠然一笑。

「好啊,我正想去看看天空。」

────────────────────

「剛才妳怎麼突然哭了?」

坐在外頭的兩人長椅上,溫鑫吸著方才買回來的飲料。瞥了眼蔣媛訢手中的飲料全然沒給動過,眼睛直望著天空。
聞言,媛訢轉過頭瞅向眼前的男人,露出一抹嫌棄的笑。

「你這觀察人的性格,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噁心欸…」

聽到對方根本是人身攻擊的話,溫鑫不由得笑了幾聲,心情倒是舒爽。
畢竟當對手開始辱罵你時就是你佔優勢的時候了。

「我把這句話當讚美喔!」

「你有病…」

看對方這般不在意,蔣媛訢也只能聳聳肩、不表意見。但決意追問下去的男人卻硬是揪在這話題上頭。

「哈,我好歹也是妳的『男朋友』嘛;想知道女朋友怎麼突然哭了,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聽你胡扯。」

看來是瞞不過這意外型的人,媛訢腦袋一轉便避開問題銳口、用個模糊的回答掩去。

「其實…我只是想起了家人…」

「家人?」

對方的聰明似乎沒到過分的程度,媛訢還在暗自鬆口氣間又對上那充盈純粹疑惑的碧藍眼睛。
剛才想哭的感覺又一湧而上了。
強抑自己流淚的衝動、阻止自己想像對方再也無法醒著與自己這般言語攻訐,蔣媛訢忽地握上對方雙手。

「你的妹妹…有你這哥哥真的非常地幸福。所以要相信,她有一天…一定會醒來。」

看著對方更加迷惑,微微喘息的人垂下眼睫。
這話究竟是在安慰對方還是在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